页面

2012年7月31日星期二

8月8日加入全球聲援西藏燭光祈福

藏人行政中央(CTA)噶廈發佈新聞聲明表示,將在2012年8月8日發起全球聲援西藏燭光祈福活動,以示對西藏境內西藏人民的同情、支持和聲援。

舉辦大型的聲援燭光祈福活動,旨在提高國際社會西藏當前的局勢,以及抗議中共在喜馬拉雅地區的鎮壓政策、不斷發生的藏人自焚事件的關注。

「為聲援西藏境內的藏人,以及祝賀噶倫赤巴洛桑森格宣誓就職一週年,噶廈呼籲生活在自由國度的所有藏人和西藏支持者,在2012年8月8日共同參與這項全球性的燭光祈福活動。」聲明表示說。

「噶廈邀請藏人在當天穿著西藏傳統服飾,並以讚誦諦語祈願文(Dentsik Monlam)等,以示我們虔敬和哀悼之情。」並在聲明中進一步補充說。

聲明中呼籲世界各地的藏人和西藏支持者,採取和平與有尊嚴的方式進行這場全球性的燭光祈福活動。「燭光祈福活動應秉持對於各國法律的尊重,採取和平與有尊嚴方式舉行。」

根據藏人行政中央官方數字統計,2009年以來,至少已有44名藏人以自焚的方式,抗議中國在西藏的極權暴政。這些發生在西藏的悲慘事件,成為史上數字最驚人的自焚抗議事件。「藏人的自焚潮,是現代歷史上人數最多、最驚人的爭取自由事件。」藏人政治分析家尼瑪表示說。

点评:8月8日那天正好是星期三,也是拉嘎日,希望看到本博客的同胞穿藏装、吃藏食、说藏语,虔诚祈祷!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支持,保护传统文化是每个藏族人的责任,尤其是年轻人,在这个物欲横流的社会,人们在不断地迷失自我,丧失传统,应该大力宣传拉嘎日,让更多的人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