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19日星期六

藏事揭秘(十)侨务办公室可能代替藏胞接待办

揭秘来源:维基让赞   朱瑞博客原文链接

近期,国务院已批准在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成立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编制10人,目
前由自治区外办(就是外事办)负责组建,已安排人去北京学习。目的是近两年侨办在涉藏工作的进一步跟进。
在过去的一次中央西藏工作会议上,中央领导人(刘延东)提出今后藏胞工作要靠近华侨工作的路线,也就是说藏胞的提法有质疑,今后要以华侨代替。国侨办每年定期组织出国访问团,出访多国,慰问藏胞,每年也邀请藏胞回国参观。藏胞年轻人可通过各地的使领馆申请奖学金,侨办有专门基金,帮助藏胞回国学汉语。

藏地故事点评:据我所知,现在拉萨有个藏胞接待办,地址是在北京东路,全称是西藏自治区归国藏胞接待办,樟木口岸也有一个接待办,地址是樟木镇杂尔吉岗林。如果侨务办公室成立的话,那不是意味着藏胞接待办这个机构就没有了?
这两年有些汉族学者建议放弃各个少数民族的称呼,改成统一称呼中华民族,据说身份证上的民族一栏也统一改成中华民族或者去掉,说是有利于民族团结。如果真这么做的话,那就是有意识的开始民族同化的过程了。难道这次改藏胞的称呼为华侨也是和这个有关系?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