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12月18日星期二

国际西藏邮报(TPI)在『世界人权日』推出英文双周报


点评:国外的同胞信息来源渠道很多,但国内中国封锁很严,流亡政府应该在让国内藏地同胞看到真实性新闻上下功夫。

2012年12月10日,国际西藏邮报(TPI)推出英文双周报;这也是流亡藏人小区第一份专为英文读者所推出的周报。
国际西藏邮报(TPI)推出的双周报主要针对英文读者透过报导、照片、评论和专栏,提供当前西藏境内事件、西藏社会、政治、经济、文化、佛教和科技的等相关报导。



创刊号共有八大页,内容涵盖了西藏境内外西藏社会的重要焦点新闻。
国际西藏邮报(TPI)总编辑益西曲桑(Yeshe Choesang)表示,在12月10日世界人权日及达赖喇嘛尊者荣获诺贝尔和平奖23周年的特别日子推出双周报,别具特殊意义,而且在当日上午,销售量便超过400份,对我们来说是相当高兴,也可以说获得大大的成功。「我们非常高兴的是,西藏为英文读者发行一份新的报纸。」他说,「过去50年期间,西藏记者们与外界的密切合作,足以证明他们对于全球和平与新闻自由付出很大的贡献。」「向世界揭露西藏境内藏人所承受的苦难,以及西藏境内发生了什么事;对于我们而言,这是非常重要的,因为我们代表了西藏的声音。」「国际西藏邮报(TPI)网站提供真实、可靠的报导,并促进解决西藏人民在社会、政治、经济和教育方面的需求。」

国际西藏邮报(TPI)网站在2008年3月(当时,全世界目睹了自1959年达赖喇嘛尊者和西藏政府被迫流亡以来,中共当局和藏人之间严重的暴力冲突),由一群年轻的藏人记者创办,创站宗旨是「促进西藏境内外藏人社会的民主与言论的自由」。近5年来,非营利性的新闻机构国际西藏邮报(TPI)网站在国际上获得显著的成功。

国际西藏邮报(TPI)总编辑益西曲桑(Yeshe Choesang)表示;「今天,我们真的非常高兴,不分男女老少、僧侣和尼师,或是国际支持者,还有我们的印度东道主,有这么多的人有兴趣购买我们的报纸。印度是一个伟大民主国家,印度政府和人民赋予我们这个伟大的机会可以自由地表达自己想法与意见。我认为重要的是,西藏问题应该在整个印度社会和整个世界传播;而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感激,能够在神圣的山城达兰萨拉创办报纸,让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们可以藉此了解西藏,并且可以找到有关西藏境内外的讯息。在今天发行报纸,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我们希望藉由双周报的发刊,让英文读者可以受到佛法的启发,以及藏人争取西藏自由和保护西藏文化、语言非暴力运动勇气的鼓舞」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