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洛桑森格博士簽署憲章修訂 正式成為政治領袖

『國際西藏郵報2012年9月27日達蘭薩拉報導』2012年9月26日,洛桑森格博士,民選產生的藏人行政中央(CTA)領導人簽署批准《西藏流亡憲章》的修訂,噶倫赤巴正式更名為司政(Sikyong)或西藏政治領袖。
當天上午,在印度達蘭薩拉噶廈秘書處,森格博士簽署了憲章修正案。藏人行政中央各部門噶倫和噶廈秘書處秘書長,以及西藏人民議會秘書處秘書長等出席這場簽署儀式。
藏人行政中央安全部噶倫(部長)忠瓊歐珠(Dhongchung Ngodup)在印度北部達蘭薩拉召開的第十五屆西藏人民議會第四次會議第七天議程中,提出第39號憲章修訂案,並獲內政部噶倫(部長)卓瑪嘉日女士批准。
「在議會中提出關於修訂《西藏流亡憲章》議案,根據流亡藏人憲 章第19條的規定,經全體議員討論後,一致表決通過,將藏人行政中央噶倫赤巴稱謂更改為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我們認為這不僅是一個歷史性的轉變,也是必要的修正。」噶倫(部長)忠瓊歐珠(Dhongchung Ngodup)在簽署儀式後接受西藏電視台採訪時表示。
從9月14日至9月22日舉行的第15屆西藏人民議會第四次會議開議期間,一致通過了章程的修訂。
更改稱謂,受到達賴喇嘛尊者在2011年8月8日的講話啟發。尊者移交政治權力給民主選舉產生的藏人領導;西藏精神領袖曾提及,「在我年輕時,一位年長的攝政達札仁波切把政治領導權交給了我。今天,我正把它再交給年輕的攝政洛桑森格。因此,我完成了一個追求已久的目標。」
「在我年僅16歲時,從當時的執政者是達札仁波切手中接受了西藏的政治權責。在今天21世紀,我將六十年前,從西藏傳統制度的執政者達札仁波切手中接受的政治權責,移交給透過現代民主選舉產生的執政者-洛桑森格博士。」 西藏精神領袖十四世達賴喇嘛尊者說。
除了修訂司政稱謂外,藏人行政中央(CTA)七名噶倫(部長)職稱維持不變。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