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拉薩持續限制西藏安多、康巴地區藏人進入

『國際西藏郵報2012年9月10日達蘭薩拉報導』原籍西藏安多、康巴地區的藏民,禁止自由前往拉薩。自由亞洲電台(RFA)在最近的報導中指出,中共當局進一步加重打擊力度,嚴防西藏安多、康巴地區的抗議活動,擴散到拉薩地區。
此外,中共當局已採取措施,驅逐來自拉薩以外地區、未登記居留該城市的藏民。
一名知情人士透露,「中共當局和警方對安多地區藏人實行嚴格限制。」並補充說,「中共視該地區藏民為眼中釘、肉中刺。」
安多,在歷史上就是藏人聚居的地區,現在分別併入青海省和四川省。
今年5月在戒備森嚴的拉薩中央廣場,發生兩名阿壩藏人自焚事件之後,中共軍警在當地開始嚴格實施旅行禁令,特別是針對從安多地區來的藏人。
旅遊並未完全禁止。中共當局的例外是,如果一個人能夠提出居留證明文件、警方証明文件,以及從未參與過任何政治活動的証明,包括遊行示威的記錄。然而,從一個地區到另一地區的限制程度依狀況而有所不同,不過,尤其是針對藏僧和年輕藏人嚴格實行。
該報導並指出,如果三、四名藏人青年聚集在一起,他們會遭到訊問或其他形式的騷擾。
点评:十八大前,中共只会加大对西藏的控制力度,原本就严厉的措施只会更严厉、更野蛮!。不过最近的国际热点是中日钓鱼岛问题,短时间内估计别的国家没有心思关心西藏问题了。个人以为钓鱼岛的形势很微妙,以前每到918,内地很多城市都有反日游行,这次这么大的事情,怎么静悄悄的,不正常!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