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9月4日星期二

藏人电影人顿珠旺青荣获澳大利亞齊氏文化基金會第五屆 “推動中國進步獎”特別獎

 
影片介绍:
 
《Leaving Fear Behind》(《不再恐懼》):秘密製作的紀錄片,描述西藏人民的真實感受。

美通社北京8月6日電——今天,在第二十九屆奧林匹克運動會的主辦城市——北京,一部在西藏秘密拍攝,且在3月份西藏暴動前幾天秘密帶出的史無前例的影片將展現在世界媒體­面前。

《Leaving Fear Behind》(《不再恐懼》)是一部時長25分鐘的紀錄片,由一群無畏的西藏電影製作人拍攝而成。影片描述了西藏人民對於中國統治、奧運會的實際作用和象徵意義以及達賴­喇嘛重返西藏的感受。

來自西藏東部地區的自學成才的電影製作人 Dhondup Wangchen(中文名:當知項欠;農民)和他的朋友 Golog Jigme(中文名:久美嘉措,別名:果洛久美;僧人),與普通西藏百姓進行35個多小時的訪談,並將之秘密拍攝成了紀錄片。影片分為三個主題:中國對西藏的統治、北京奧­運會,以及達賴喇嘛。

儘管幾乎沒有任何拍攝經驗,兩位電影製作人帶著300美元的攝像機,騎著摩托車開始了他們的拍攝,足跡遍布西藏東部偏遠地區以及整個西藏高原。從拍攝之初,他們的目標就是­將西藏人民的心聲帶到北京奧運會。電影製作人 Dhondup Wangchen(當知項欠)在他的影片中說道:"要讓西藏人民到北京大聲說出自己的心聲是非常困難的。這正是我們決定通過這部影片,展現西藏人民真實感受的原因所在。"

從2007年10月至2008年3月,他們共錄製了100多段訪談,記錄了各個年齡階層、擁有各種不同背景的西藏人民的真實想法,其中包括農民、商人、學生、游牧民和僧侶­。他們真實的回答,簡單而生動地勾勒出他們遭受壓迫與歧視的生活狀態。
影片官網:
http://www.leavingfearbehind.com/index.php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