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7月24日星期二

一个人的西藏

你我同为活佛的子民    
也同是大地的儿孙    
若你欲得智慧之光    
便需忘却    
俗思凡想    
许多朋友问我    
现在西藏是什么样的    
如何才能开始 我长长的故事    
   
我如一只藏獒,在这片苍茫之地上踱步。    
从纳木错至喜马拉雅,我闻到了每一个西藏人,有古人,有后来者。    
我仍能闻到血的味道,那是来自过去的50年,那其实只是两种中国人
的血。我听到不同的猜测和推测,有些大张旗鼓,有些如窃窃私语。   
日复一日,没有什么能困惑我了。    
此时此刻,我已准备好宣布。西藏已将自己的答案,宣知世界。    
   
穿越这片大地 396公里    
我看过了 也听过了    
爱    
感恩    
没有愤怒 没有仇恨    
我的来自世界的朋友们 谁曾期待这个新纪元的到来。    
又有谁至今仍不愿目睹它?    
一条幽静穿越竹林    
在扎什伦布的深处隐没。    
大喇嘛叹道    
活佛真的睁开法眼了么?    
   
在唐古拉山顶    
我得以吸到第一口    
活佛呼出的仙气    
随风飘荡    
眼望雅鲁藏布江于天地之间翻腾    
我顿悟喇嘛的禅机。    
我看到朝圣者在公路上开始征程    
我看到老喇嘛卖掉了法华经以求生计。    
我闻到 生锈的经筒 和寺院里烦躁不安的空气   
在我的归途中    
我仍是 一只藏獒    
   
朝阳点亮了整片天    
一切 都如同新生的婴儿。    
我想 如果音乐能改变世界 那么我希望用它来凝聚世界的注意力    
回答我 这片天堂如何能在新母亲的怀抱里 真正的找到自我    
人们真的会在选择对西藏的态度时 真正面对自己的良心?    
这些问题 如同永无边岸的大海    
   
现在 我召唤这片土地上每一个真正的西藏人    
东方的康巴人 北方的安多人 和来自喜马拉雅的夏尔巴人    
请穿上雪顿节的圣服 松开你们的牦牛和马匹 然后专注在 这首真正
的生命之歌上。    
   
吉祥如意! 

1 条评论:

匿名 说...

我们所有藏人的西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