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6月4日星期一

藏事揭秘(十二)关于拉萨自焚

按语:很痛心,5月27日,又有2位同胞自焚,这次自焚的地点不再是康区和安多,而是圣地拉萨,大昭寺前。
藏历4月,是族人一年一度的的萨嘎达瓦,这期间要戒荤食素,但两位同胞却敢于自我牺牲,用自己的行动向世人证明藏人的尊严。
自焚后,网络一直不好,现在才艰难的上来,通过小小的博客,寄托我的哀思!


                                                                   托杰才旦



                                                                          


打听了一些情况,27日,托杰才旦和达杰住在八廓街的满斋宾馆。下午两点刚过,冲出宾馆,立即点火,趁着警察还没反应过来,顺着只有不到一百米西街跑到大昭寺广场,就在那两个经幡柱子周围,迅速聚集了大量警察以及围观的人。两人也并没有再远跑。警察迅速扑灭火焰,抓人送医,并把周围拍照的人全部抓走。后自治区分管维稳的郝某赶到,驱散人群,整个过程约摸10—20分钟。后果是一死一伤,当天晚上寺院周围信号屏蔽,政府也找到了足够的理由第二天将广场的安检提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直到今天。当天,西藏大学暂时关闭校门禁止学生出入。中国移动信号也被封了。
 此外,公安对外来藏人及当地居民,展开清查行动,直至昨天,抓了约六百多人,其中有来自青海、四川及甘肃到拉萨朝圣的藏人,部分被驱逐出拉萨。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