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18日星期五

“大藏区”概念是中共强加给尊者的


516日,本人写了一篇博文《关于大藏区的真正称谓考证》,文章发布后,朱瑞老师指出,用“大藏区”这个称谓不妥,改为“藏区”更好,并推荐了他的两篇文章:http://zhu-ruiblog.blogspot.ca/2009/03/blog-post_3717.htmlhttp://zhu-ruiblog.blogspot.ca/2010/11/blog-post_14.html,在没看文章前,我反驳说“大藏区”是尊者提出来的,我只是引用而已。看了文章后,才发现我也是被中共蛊惑的人之一,居然犯了这种常识性错误。
之后又上网查了一些资料,越发羞于中共的无耻。关于“大藏区”的称呼问题,相信我不是第一个被蛊惑着,也不是最后一个。博讯、南蒙古时事评论都是受害者,居然引用中共的强加给尊者的“大藏区”来蛊惑世人。

其实从20084月份,法国国际广播电台《当今世界》节目便对阿嘉仁波切进行专访,谈到西藏自治和大藏区问题。原文摘录如下:
为免致指鹿为马,令人信以为真,流亡美国的阿嘉仁波切不能不发言。他近来在与媒体交谈时指出:中国官方对达赖的指责,完全不顾事实,毫无道理。
阿嘉仁波切原为藏传佛教六大寺院之一青海塔尔寺住持、中国佛教协会副会长、中国全国政协常委。1998年出走美国,成为又一位流亡活佛。
达赖喇嘛和藏人的西藏高度自治,到底追求的是什么呢?阿嘉指出,从达赖多年来的言论,找不到一句要求脱离中国,实行西藏独立的主张,他说:海外的这些藏人,要求的是一个文化、宗教方面的自由:在中国的法律框架之内,有高度的或者说名副其实的自治,这就是达赖喇嘛这几年所提的中间道路。至于高度自治到什么程度?阿嘉表示:比如说,美国有联邦制,联邦政府是统一的,每个州有自己的州旗,有州法律。军队、外交当然是统一的。
阿嘉仁波切还谈到所谓大藏区。他指出:大藏区这个概念,并非藏人提出:大藏区其实是中国政府自己承认的东西。比如我们经常会提到三藏,就是西藏、康藏、和青藏,也提到青海、甘肃、四川,每个地方都有藏族自治州,这就是西藏流亡政府所提出来的大藏区的范围。这些地区民间文化、宗教的高度自治,这和政治上的独立是两个概念。阿嘉指出:把藏独和大藏区分裂中国的指责,强加给达赖喇嘛和海外藏人,是中国政府的宣传:不要说1/4土地,光是西藏自治区这一块,它是绝对不会划出去的。他们是用这种说法来刺激中国的民众,这样他们会得到更多的支持。
阿嘉说,汉藏之间,远从唐朝初年,松赞干布迎娶了文成公主,便建立了良好关系,直到清朝,关系仍然良好。原因在于,历史上的汉族统治者,都尊重藏人的自治和宗教信仰:清朝有一个皇帝说:养十万兵,不如盖一座庙。群众都很敬佩,说这个皇帝真是了不起,这个皇帝本身就是文殊菩萨的化身。但是到了近代,共产党统治西藏,良好的汉藏关系就不存在了。阿嘉说:就是1958年、59年,宗教改革,把寺庙给拆掉,僧人给抓走。这样藏民就起来反抗,叫做叛乱。平息叛乱,杀了很多人。
阿嘉仁波切指出:达赖喇嘛要求西藏高度自治,被中国当局指为藏独,其实,西藏历来都是实行高度自治。1951年,在中南海签订和平解放西藏《十七条协议》时,中国政府就承认西藏有一个单独的政府。他说:当时的甲方、乙方是谁呢?明文说中央人民政府和西藏地方政府。当时中国有20几个省,这20几个省解放的时候,他一个一个签协议吗?没有。唯独和西藏签协议,说明他承认这是一个单独的政府。
阿嘉仁波切在中国佛教界享有崇高威望。他从小被认证为藏传佛教格鲁派创始人宗喀巴大师之父的转世灵童。他因不堪忍受中共的宗教政策,和反对中国政府废除达赖指定的班禅转世灵童,并且不愿意担任政府指定的班禅转世灵童的老师,毅然放弃中国政府给予他的所有头衔和利益,只带着一颗对佛祖虔诚的心,出走美国。起先,他在加州旧金山湾区创建了西藏悲智中心,而后接受达赖喇嘛指派,到印第安纳州布卢明顿市,主持藏蒙佛教文化中心和强孜林寺。

西藏流亡政府内阁部长丹巴次仁也说,藏人从来没有提过所谓大藏区这样一个名词,只是寻求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框架下实现名符其实的自治,并强调,西藏问题是一个民族的自由斗争,而绝不是达赖喇嘛的个人问题。
中共有意制造“大藏区”的概念,故意将尊者说的藏区与“大藏区”混淆,就是要给国内民造成众一种耸人听闻的感觉,煽动汉人的民族情绪,人为制造汉族与藏族的民族对立。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