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5月23日星期三

西藏的牺牲:流亡生活(连环漫画)

这是丹·卡里诺(Dan Carino)创作的关于西藏的连环漫画,一共33张,讲述的是西藏被中共侵占,藏人追随达赖喇嘛被迫开始流亡生活、继续反抗中共入侵西藏的故事。原文链接http://www.cartoonmovement.com/ (提示:用谷歌浏览器、火狐浏览器、苹果浏览打开,动态效果会显示出来)。

故事开始了(本想每个图片都配上翻译的,可惜太难了,大家自己看吧):

最近这几年,藏人中积极分子(activist,不知道这样翻译准确不准确)自焚的人数陡然增加,被时代杂志称为“2011年未被报道的故事”(藏人自焚被美国时代杂志评为2011年10大事件头条)。在印度新德里,丹·卡里诺采访了积极分子Shibayan Raha,他曾在2007年因为企图自焚而遭逮捕。此外,丹·卡里诺还走访了藏人难民定居点Majnu Ka Tilla,探访为什么有这么多藏人甘于为故乡而牺牲的原因,下面的系列漫画采用了多媒体技术,为您讲述流亡藏人的故事。















2 条评论:

perrysou 说...

译为活动家更贴切?

匿名 说...

活动家 感觉不出积极的意味来。 有些词用英文表达很传神,但用汉语就很生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