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9月29日星期六

第二次全球藏人特別大會圓滿閉幕

本月25日在印北達然薩拉召開的第二次全球藏人特別大會今天(28日)圓滿結束。在會上報告了分組討論的情況後,做出了總結和決議。
lhasa大會第一天,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和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斯炯、噶倫赤巴)洛桑森格分別緻開幕詞,介紹了召開本次大會的宗旨和義務。午後,來自26個國家的各代表分成10個小組進行就相關提案進行了討論。
26-27日)各小組以圍繞西藏噶廈和西藏人民議會所開導的“和平,遵守地方法規,有尊嚴”等三個基本要求來應對西藏境內嚴峻局勢進行了討論,並且討論了在國際舞台上如何開展活動,如何在印度和東亞舉辦大型活動等等。
週四午後,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和西藏人民議會議長邊巴次仁接受與會人員的提問,並對相關問題一一作了回答,答問結束後與會者就本次大會的議題進行討論。
星期五大會閉幕日早晨7點半開始,由藏人行政中央和議會共同主辦的向達賴喇嘛尊者供奉永駐長壽佛事儀軌在達然薩拉大乘經苑進行。
下午閉幕式上,藏人行政中央司政洛桑森格和西藏人民議會正副議長做了總結報告。
參加這次會議的有來自印度各藏人定居點地方議會代表,各藏人定居點行政長官、全球各國藏人協會和藏人聯合協會的代表,以及各非政府組織代表等。共26個國家的432名全球各地的藏人代表。另外,一批華人代表團和西藏問題支持者也列席了觀摩了會議。
這次的全球藏人特別大會也引來了BBC等多個國際主流媒體記者,並針對特別大會進行了特別報導。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