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2012年8月15日星期三

吐博藏区再次掀起抗议活动

據圖博西藏流亡社會各母語媒體報導圖博境內有關消息指出,二零一二年八月十四日,圖博藏區安多熱貢僧格雄(意為獅子溝)黃南州同仁縣地方人民群眾掀起了一次反抗中共公安壓制人民的活動,見圖片顯示,參加抗議的主要是年輕學生,是一次大的反抗示威活動,約有兩百人左右參與,大家手持橫幅,高呼口號走向街頭。
images/stories/guchusum/557360_484886658190501_1089343289_n.jpg
當地時間中午一點左右,圖博安多熱貢地區廣大群眾上街舉行示威遊行活動。據悉,這次反抗活動的緣由是,三名(後來獲悉是四名)當地人開車前行,當時,途中遭遇一批喝醉酒的當地公安人員,公安在途中攔截了他們的車子,醉酒的公安(上前)嚴厲地以訓斥的口吻問他們三人很多問題,還對他們三人進行恐嚇,最後從口角爭執發展到肢體衝突,當時幾名公安人員肆無忌憚地毒打了三名熱貢的藏人,使他們三人身受重傷。
images/stories/guchusum/539045_484886604857173_351341419_n.jpg另外,有人透露說,雖然當時公安還開了槍,但直到現在,當時的具體情況均不得而知。
舉行示威抗議活動的青年們手持用母語和中文兩種文字寫的“同仁縣公安人員打老百姓”和“政府公安人員毒打老百姓”的橫幅進行示威抗議活動,據悉,現在越來越多的人民群眾也加入到這次示威抗議活動的行列裡來。
後獲悉,舉行這次示威抗議活動的人們正向著當地公安局方向出發,而且參加示威活動的人數正在增加,約增加為五百多人,當人們來到公安局門前,公安人員見情形,馬上關閉大門。
當地的老人們也趕到現場,阻止大家繼續舉行反抗活動,並諄諄教導大家:“千萬不要舉行任何暴力活動,甚至不要顯出任何仇視的樣子,(要不然)政府會派出大批軍隊對我們進行(武力)鎮壓!”
images/stories/guchusum/552104_484886708190496_583095008_n.jpg另外還獲悉,被熏酒公安毒打的有四人,他們分別是當地人:格桑、貢確尼瑪、夏沃茨仁、貢確諾布,其中夏沃茨仁已經被公安暴警打成重傷。
最近更新 (週二, 14 八月 2012 14:50)

没有评论: